鸭绿江学术资源论坛's Archiver

Custom Search

燕子楼空 发表于 2008-6-4 20:57

儿童期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
儿童期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

  近日,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如果能在儿童时期补充维生素D的话,可以大幅度降低成年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。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《小儿疾病文献》杂志网络版上。

   I型糖尿病多发生于青少年,其胰岛素分泌缺乏,必须依赖胰岛素治疗维持生命。原因在于1型糖尿病病友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,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。在体内胰岛素绝对缺乏的情况下,就会引起血糖水平持续升高,出现糖尿病。

   美国多个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对此前已发表的5项相关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,他们得出的结论是:儿童期补充维生素D的人,长大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要比未补充维生素D的人低30%。

   此外,研究人员还介绍说,如果人体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或正常时,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也相对较低。同时,补充维生素D或者经常晒太阳还可以减少其他的免疫系统紊乱疾病的发生。

页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6.1.0  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