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钙对老人心脏不利
补钙对老人心脏不利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更改字体:大 中 小 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以往的研究告诉我们,补钙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如绝经后妇女补钙可以提供高密度脂蛋白,降低低密度脂蛋白;钙还能和消化道中的脂肪酸及胆酸结合,从而抑制脂肪吸收;补钙还可以降低血压、减轻体重。但近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学院瑞得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,老年女性补钙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。
此研究共有1471名健康的绝经后妇女参加,平均年龄74岁。其中732名每日补钙1克,739名服用安慰剂。研究共持续了5年。结果显示,补钙组和对照组的心梗发生次数分别为45次和19次;总体心血管事件(心梗、中风和猝死)的发生次数分别为101次和 54次,差异是非常显著的。
虽然研究者说这还不是最后的定论,但他们还是认为老年妇女补钙应慎重。如果没有明显的骨密度下降和骨折的易感因素,最好不要补钙。(陈 联)
网络编辑: 来源: 健康报 发布日期:2008-02-01
搜索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:
老人心脏 心血管疾病 奥克兰 新西兰 脂肪